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泗水導遊推薦

看到背包客棧上有人尋問Bromo的導遊,才發現我應該要來推薦一下小寶(Yogi)。

導遊「小寶(Yogi)」email: wahyu.yogi@gmail.com,是有執照的導遊(負責範圍:東爪哇),也是長榮空姐御用導遊,我自己沒讓他帶過,但是我每次帶朋友上Bromo玩時都會遇到他帶長榮台灣-泗水直飛線的空姐空少上Bromo(為什麼知道是空姐空少呢,因為都長得不同凡響的帥和美和英文好有英文腔啊!而且空姐每次都是毛大衣披外面上Bromo,帥!),可以確定的是他帶的Bromo線一定是最棒的(因為他帶的線是我最愛的路線!!為什麼知道~因為沿路一直遇到他!) ,而且上次小小測試問了一下他Mojokarto那邊滿者伯夷王朝出土的建築,哇~他回答得害我如果有時間一定要找他再去走一次!對愛問導遊歷史文化問題我的我來說,小寶不錯!值得推薦!(應該是很不錯,不然也不會一帶再帶一直帶空姐團!)

他是個英文很棒很可愛的年輕印尼人(我沒有他照片,都是他每次又看到我帶朋友就幫我們拍照),中文會一點點(應該是因為一直帶台灣空姐),如果有想去印尼其他地方,他也可以幫忙推薦有執照的當地導遊。

目前手上他的名片不知放哪裡去了,他的費用我也不知道(但他是導遊!會再另外帶一個司機),大家可以寫信去向他詢價,就說長榮空姐或泗水臺校老師推薦的好了!小寶好像有手機和line,名片找到後再補上來。

小寶Bromo行程(and和我自己的行程比較):
1. Highest Point 1看日出(約3點到此,我們都會在離階梯最近的小店中遇到,吃個炸香蕉和泡麵暖暖胃,小寶通常就跟客人在這裡聊天,但我都會先帶朋友先上觀景台去看星空,超美!還可以看到南十字。看完星空再下來小店吃泡麵聊天上廁所,5點再出發去觀景台即可,其實不用太早去卡位,因為前面位置真的還都有空!而且日出其實隨便站都看得到啦哈!除非是專門要搶前排攝影的人,不然以我3點多去卡位冷個半死和5點多吃飽再去的多次經驗告訴我,觀景台看來一堆人但是第二三排每次都稀稀落落,小寶也知道 XDD。但為何吉普車不5點多再到這個點就好呢?因為山路太小,大概3點半吉普車就排到遙遠的地方去,就只能在中腰看日出了!And小寶說,請大家不要買用野花做的祭祀的花束和小熊,政府正在禁止小販賣,也希望遊客可以配合)

2. Highest Point1下坡到沙漠中央有一座山頭可以爬上去用另一個角度看Bromo火山群(這角度Bromo出煙口會被擋住,但是也很美,是因為之前在最高點霧茫茫所以誤打誤撞來這裡碰碰機會的,沒想到居然發現小寶也會帶客人來,這是說我有當導遊的潛力嗎 XDD)

3. 爬到Bromo火山口(用走的或騎馬,騎馬多少錢我就不確定小寶怎麼算了,我們都是下吉普車之後沒有馬上談價錢就一直往前走,一路上會有馬伕會帶著馬一直跟,一直跟到快要開始爬山之後價錢就降到來回Rp5萬了,雨季時其實用走的也很快到火山口)

※Blok Savana沙漠盡頭草原區(我不知道小寶有沒有帶來這個點,因為我都在火山口耗太久,從來沒有在這裡遇到他,草原區乾季是一片黃色,雨季剛來時是一片綠色,雨季中至末時是一片白色-蘆葦花,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但好多次吉普車司機都以為我們不懂中間就想隨便找個綠色區丟我們下來 -.-)

※下午沒事的話,回泗水路上可以順路去Sidoajo看個泥漿村(Lapindo)。
※晚上沒事的話,可以在泗水紀念品店Mirota買拌手禮。


如果真的真的想要非常省錢「包車」去Bromo(當然最省錢是坐大眾交通工具,但時間不好捉,印尼很隨性),因為我們都是自己知道行程、自己包車、自己連絡吉普車加到現場想騎馬再去喊叫,每次一人不超過Rp30萬(晚上12點出發中午12點從山上回,4人成行的每人價格),可以看我其他篇Bromo的網誌。網誌裡也有Bromo遊玩路線圖和票價說明,還有當地我的御用包車司機的電話(但他英文很不ok)和吉普車連絡人電話,網址如下:
http://coocoocoo3.blogspot.tw/2015/03/bromo-1n1d.html
http://coocoocoo3.blogspot.tw/2014/10/bromo.html
http://coocoocoo3.blogspot.tw/2014/10/bromo_5.html


如果對泗水有興趣也歡迎看我網誌中的泗水旅遊介紹http://coocoocoo3.blogspot.tw/2014/12/blog-post.html

(因為沒有認真經營網誌,只是提供同事資訊用,有需要任何資訊的請留言問我囉!但也不確定會不會上來回答啦哈)

3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Yoschi's Hotel的訂房方法.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有上booking.com網站.沒有Yoschi's Hotel的訂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