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相對論

(以上這圖為不負責任畫法)

這篇要來講一下嚇到我的把我的生命拿來當實證的相對論。比北半球水流到水管和南部球方向不同還要驚人!

我在台灣的生理週期是規律的35天(非常難計算,聽說生理週期越長會比較容易老啊><),而到了南半球的印尼後她驚人地變成了夢昧以求的30天,一開始以為這是南北半球磁場影響造成的,後來聽了物理老師的檞惑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相對論啊!!

台灣在北緯23度,泗水位在南緯6度,地球的中間本來就比較胖,但是他們的一天確都是同樣的24hr(地球自轉一圈),也就是說赤道附近的人過一天要轉的距離其實是比台灣的人多的,也就是速度比較快,(如果可以各緯度獨立並且以跟台灣這條緯度相同速率轉動,那其實經過台灣的24hr在赤道是轉不到一圈的),換句話說,赤道的人為了要配合地球自轉,一天內要轉的距離是比台灣長的,而我的身體隨自轉的速率變快,血液流速也會變快,我本人腦袋雖然沒有感覺,但是我的身體卻誠實的告訴我了,不只心跳變快,原來我生理週期在北緯23度的所需35天腺體變化,在這裡30天就到了達,一切週期都隨血液流動加快而變快。所以印尼人壽命較短倒也不是真的短,只是他們每天不知不覺中要走的距離比較長,60歲就走完別人80歲的路。仔細想想,真是可怕的相對論啊!居然用人的壽命作驗證。而來印尼的這二年我的生理機能也老得比在台灣的二年還要多!

這是來印尼因為引以為傲的慢速心跳變快和生理週期變短才知道的冷知識。另外還有原來毛豆成熟了居然就是黃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