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東京近郊日歸小旅行--西武鐵道】尋找美國大兵療癒之旅~Johnson Town+秩父

行程計畫:西武鐵路一日卷利用
趁著天氣好,想再去秩父看看那心心念念的老街和山景
順便在人間(X)入間(O)下凡看一下以前美軍的家
最後,當然要泡湯 <3


--------------費用-----------------------------------------
西武池袋購買西武鐵道一日卷(¥1000坐到飽喔,只要是持外籍護照的人士都可以買,記得帶護照出門!)
→入間市Johnson Town(離車站走路約15分鐘)
→西武秩父走走看山看夕陽、買お土産(約¥300)、小食(¥100)
→西武秩父駅前祭の溫泉(入湯費¥990)、牛奶(¥130)、秩父名物草鞋炸豬排定食(超好吃¥970)
→(西武鐵道)飯能~所澤~高田馬場
總花費:約NT977


--------------練日文時間---------------------------------
入間市のJohnson Townです。
前は米軍(べいぐん)の家でした。
この建物と日本の建物は全然違います。
ほとんどの建物は白いです。
英語の歌がよく聴こえました。
面白いね。

--------------感想&網美照------------------------------
Johnson Town好好拍
不是只有日式老建築才給人錯置時間的感覺
藍天。白牆。陽光。咖啡。書。
以及傭懶的藍調音樂
時間彷彿也在這裡停下來了
適合靜靜地度過一個下午
(Johnson Town就神奇地座落在一條馬路邊,如果不是上面寫著字,這是絕對會讓人直接走過去的地方)

偽文青
但其實我也帶走了一本江戶入浴的一百種姿態XD
(一本二手書¥200)
(有一排語言類的書,職業病!一眼就看到。等我日文好一點再來挖寶。)

一不小心也幫校長拍了許多網美照

Johnson Town一隅
 (現在住在這裡的居民都很有錢的樣子,寶馬戰車野狼,門一開就會走出一個湯姆克魯斯)
 (每一戶門前都有經典的信箱)

逛完Johnson Town約三點,繼續往秩父前進。
到飯能要換另一班電車,自此之後山景超美的,高麗、吾野、東吾野、…好想每一站都下去(但沒時間了,下一次XD,其實今天就是上一次路過時心裡想的下一次)。
芦ケ久保駅原本1-2月有冰柱可看,可惜今年暖冬,一月底時冰柱就融光了,殘念。
來到西武秩父駅時約五點,這是第二次在這個時間來到秩父了。
每次下車都被這裡的山景驚豔。
山景加上落日時分真是美呆了。這個時間整個車站都沒人,害我拍照時心裡一直吶喊「我的!我的!都我的!」~
真的太美了!
(沒人,整個月台只有我!)
(超美夕陽,看到馬上追過去)

然而五點多的秩父已經歇息了,追著夕陽走進老街,店家都在準備關門了(打網誌的此時才發現,應該是要往羊山公園的方向才能追到完美的夕陽吧!難怪我進老街後不見山也不見陽,下次再試一次 XD)。比起上次秩父夜祭時家家戶戶都敞開門,今日關著門的老屋害我有些不適應。
秩父夜祭氣氛真的超級棒!
(秩父夜祭時這條路是復活的絹市,不僅路上超多攤位、屋間小弄也擺滿了絹布裝飾的燈、家家戶戶都開著門非常熱鬧,左邊這家是祭典休息時間大家一起吃飯的地方,右邊則充當絹布博物館展示了許多漂亮的絹布,還好上次秩父夜祭的前夜祭有衝過來!)

最後,當然要以溫泉完美收官。
秩父的溫泉「祭の湯」和西武秩父駅共構,前幾年才開幕,很新。昨天才完成最近一波的清洗(洗四天,要泡溫泉的記得提前上官網查一下什麼時間沒開),很乾淨。
這裡的溫泉平日非常少人,如果白天來還可以配山景,晚上山看不到啦只能看星星。室內池中有一個白色的絹の湯(秩父以前就是以絹布市集聞名)溫度較低、超喜歡、泡了皮膚會變美喔!室內的蒸氣室及烤箱溫度也都較低一些,很舒服。露天池的部分有二池溫泉、一池寢湯、還有幾個浴桶。只可惜到目前為止,只有在深大寺的溫泉露天部份有冷泉,其他都在室內,像我們這種還沒配溫泉泡成習慣的外國人,很需要泡泡熱的然後冷卻一下再繼續。
很喜歡祭の湯室內的部分,平日人少,就算泡室內也是自己獨享浴池(但要小心,我在按摩池踩了個空)。
(祭の湯有超級可愛的動漫人物應援!我不知道她是誰啦,但還是要學她裝一下可愛XD)
(泡完一定要來一瓶牛奶)

泡完後來份秩父名物草鞋炸豬排定食~超級好吃,跟我在日本吃過的所有卡嗞丼都不一樣。豬排是扁的、非常紮實的、偏甜的,本來以為二塊像草鞋一樣(沒切喔)的豬排會吃不完,結果意猶未盡的全部下腹了。美味しかった❗

結論:我還要再來這條線!期待下次秩父行 :)


--------------其他資訊------------------------------------
小江戶川越(本川越駅)
西武遊園地(西武遊園地駅)
西武球場(西武球場前駅)
龍貓森林(小手指駅)
所沢航空記念公園(航空公園駅)
三井 OUTLET PRAK(入間市駅)
Johnson town(入間市駅)

長瀞(長瀞站):泛舟、爬山

東吾野~吾野:車站附近有老建築的觀音廟、這一帶山景超美

埼玉登山
https://yamahack.com/2521

江古田
https://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222863455-seibu-railway

西武鐵道玩法
https://travel98.com/article/170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