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你想過嗎?當你80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廣達文教基金會推行了許多很不錯的藝文展覽並結合教育活動,近年來也積極在海外推動,這次將老頑童劉其偉的畫推到泗水展出,也從臺灣派了講師過來幫老師們先上課和培養了一群學生作為畫展的導覽小尖兵,讓學生學習對家長及同儕或甚至對小小孩解說畫作。

「當你80歲的時候,你會在做什麼?」,研習的時候講師問我們。我問自己。說正格的我真是還沒想過。從小就覺得人是不會長大的我,當然不曾設想過我80歲的模樣(我一直都活在18歲!XDD)。劉其偉80歲的時候仍到印尼東部去拜訪原住民,老年時一直過著探險家的生活,這場研習令我對劉老的老年生活型態嚮往無比,也讓我認真思考了這個問題。如果人真的會變老,希望我80歲的時候依然有一顆對世界感到好奇的心,仍然有對世界源源不絕的熱情。


「我80歲的時候,會在世界某個地方探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