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泗水電影院之Night at the Museum III

20150116,為了最喜歡的羅賓威廉斯,一定要趕在這部片下檔前去和他告別。
印尼的電影上映期間非常短(因為DVD很快就出來了),也難得這部片還在線上(居然上線快一個月,應該是適合闔家歡樂欣賞票房還不錯的關係吧)。


---------------------------------<以下有雷>--------------------------------
其實博物館驚魂夜系列並不在我喜愛的電影名單中,看了1就沒想看2,連第四台轉到都不會想停駐看下去,會去看完全就是為了向羅賓告別。但是博物館驚魂夜3出乎意期好看(因為不期不待所以更好看?!),將告別包裝在微喜劇中(會說微喜劇大概是英文只聽懂三成所以只笑三成,這集的說話部份算滿多的,或歐美式笑點對我來說還是很難笑),不需帶大腦去又有笑有淚有教育,層次多看完意猶未盡。

這集場景拉到大英博物館拍攝,也因為大英博物館和經驗連結因此我能在片子的蛛絲馬跡中尋找當初的旅程,找的不亦樂乎,一樓大廳的彩色大象我怎麼沒印象?希臘雕像活起來真的很恐怖啊(因為雕像有殘缺)有鬼片的fu,守門的Garuda超可愛(羅賓配音)還意外可以和印尼大鳥連結咧、國畫中流動的瀑布讓我想起那年在歷史博物館展出的清明上河圖、後段那幅無止境的樓梯中的打鬥更是令人驚豔,還有那個擺出金鋼狼動作的歌劇演員真的是休傑克曼(想說怎麼長的這麼像咧)!但是龐貝火山沒熔岩喔(大英發言人特別有強調電影是不正確的,龐貝是被大量火山灰掩埋 )大英也沒恐龍骨頭,當然最令人鼻子酸的是告別的部份,主角和各個博物館角色的告別,本系列影片和觀眾的告別,羅賓和大家的告別,在即將日出之際羅斯福總統舉起剣恢復展示姿態,在大家覺得他該變回蠟像就此告別時,他突然大喊一聲然後說Catch you這一幕,雖然一定是玩很多次的梗了,但我仍是心酸得不得了,雖然羅賓威廉斯被大家冠為喜劇泰斗,但對我而言的他是個非常溫暖的人(我超喜歡他的暖片:變人、春風化雨、心靈捕手、…,尤其是當年高二三時對心靈捕手中的他熱愛程度百分百還買了錄影帶和刺激1995一塊兒收藏),想起他就想起溫暖。羅賓你捉到我了,謝謝你的演出讓我參與了各種人生的可能。

最後,喜歡這部片對告別的處理,只是下面網友們說超催淚的話我居然沒認真聽到?!
Larry: I don't know what I am going to do tomorrow.
Teddy: How exciting!
如果可以聽到這段對話就更完美了,還有居然在字幕向羅賓致意那時我居然起身錯過了只瞥到一秒不到。看來要再捉緊時間去二刷一下了!


Robin McLaurin Williams,
The Magic never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