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Bromo超綠聖誕快樂與其實我們走在火山口!

20141225Bromo超綠聖誕快樂!與其實我們走在火山口!

這回吉普車直接開到售票處買票,總算買到了正確價格Rp.27,500入山費+2000(Tax還是清潔費的)。但聖誕假期吉普車較貴,4個點650,000(比平日多150,000)。

雨季看日出是很看運氣啦,凌晨的天空正上空星星超大顆,但四周的天空卻拼命閃電,好神奇的自然現象,但是說好的流星雨呢?!日出時恰恰好有一片雲就遮在太陽的位置,有點遺憾沒讓遠道而來的小明看到萬芒並射的日出(日出和火山群的位置呈45度角,並不是在同一個方向喔),但隨陽光出來而流動的雲海仍是非常令人感動的。也因為有雲,因此這次看日出時的溫度是不算冷的(沒雲的日出前夕果然是最冷的),連我這個怕冷的人短袖T恤外加一件大羽毛衣就覺得有一點熱。


雨季的Bromo果然沒有風飛沙,原本是沙漠中長了幾隻乾草的地方變成了綠色一片,很難令人聯想到乾季這裡都是沙。聖誕假期一整個人很多,10點多了還陸陸續續有人上山(之前淡季這時間在群山中的人10隻手指頭數得出來,也很少人會略過看日出的行程~8月底時就我們再加另一組人十點多到highest view point 1看view,但大假期真是什麼行程都有啊!),吉普車還是停得滿滿,因此騎馬上Bromo的價錢非常之難殺價啊!單程4萬就很難再談下去了(淡季這個時間很迅速地就可以談好來回5萬)。但是雨季的沙子很紮實好走(山區下午會下雨),走路上Bromo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Blok Savana在12月的時候果然是青青草原啊,綠到我都不想走了,整個對眼睛很好,非常適合帶本書來坐著看,看累了就看看一整片綠。其實這一整片綠近看是一大群很綠而且還長得頗高的蕨類,因此這片綠只適合用眼睛衝浪而無法呈大字型躺下享受的(所以其實不應該叫做青青草原?!)。


這次晚了一小時出發(12點),加上途中有巴士拋錨塞車了一下,整個比上回到達時間慢了一小時(3點30分到),吉普車司機說最高點應該已經塞滿了車及人因此讓我們在中間另一個可以看全景的山頭下車,但其實我心裡有在murmur~開去最高點就算塞車我們再走路上去其實應該也可以的,是司機想省一段油費吧!!(話說一年前有一回帶客人去時就是坐這位司機的吉普車,但是由於本人算錢不精,把1條當成了35萬給他,他也沒點收,因此他就有了多餘的收穫,後來我對帳時發現大事不妙,打電話和司機連絡後司機說山上無郵局無法把錢退還給我,等下回我上山後再退費,然後司機就把手機號碼換掉,之後我上山都連絡不到他了。沒想到這回居然又讓我坐上了他的車。而原本我是想把司機們都當成好人的也不一定要把之前多給的錢拿回來,但這個司機後來在我們要求去highest view point 1時他居然要我們多給錢~明明這個點就是包在談好的這個價錢裡啊最後乾脆不去了,而應該要去savanah時中間也隨便停了一個地方就說是這裡是沙漠的盡頭了,還好之前我過了二回沒被唬爛到,但心裡真是有點氣不過,最後只好請出殺手戩:請會印尼文的印尼人直接用電話跟他說~不是說好下回上山要退我多的錢嗎!現在不必退錢給我但請司機免費贈送一個點:載我們去另一邊山頭的view point 2看種滿蔥花的梯田和從另一個角度看火山群,司機還真的有回想起來這回事,自電話過後態度整個就非常非常好啦,難開的路還服務開到山頂呢!他心裡頭一定想怎麼運氣這麼好茫茫人海中居然又再次遇見了我!)


這回經過小明的解釋總算為「Bromo國家公園這片奇異的火山群為何長在山腰的沙漠上」找到了一個解釋方式:其實這片沙漠區是久遠之前的巨大的火山口,沙漠的沙其實是火山口底的火山灰,而一個個呈三角錐狀的火山們其實是火山裡的氣體找到的出口,這也是為河這片沙漠四周有著一圈像牆壁一般的山群,這是有知識的小明根據黃石公園的經驗推斷出來的。這樣的解釋非常合理,之前完全想不透為何會有一群火山長在山裡的沙漠山!原來Bromo是火山口裡的火山口啊!我們一直都在火山口裡走啊~

(附上google地圖中的衛星圖佐證一下小明的解釋,Bromo和附近的火山群其實只是一個巨大火山口中的氣體出口,因此呈錐狀,而走在這片沙漠上其實就是走在火山口的底上)

(附上google地圖中的衛星圖佐證一下小明的解釋,semeru是一個火山口,Bromo只是另一個火山口裡的小小氣體噴發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