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學甲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學甲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開始收集台南的山

#跑去日本爬、瑞士爬、英國爬、捷克爬、印尼爬郊山,結果居然不知道台南有什麼山
#跟台南很不熟的台南人
#重新認識台南
#重建生活圈

難得回來台南生活,就開始認識和收集台南的山吧!
話說我管的是從學甲向海的範圍
山區真的很不熟
從來就只有遠望(有啦上星期宿醉坐車來過174和175,因為很不舒服不是很確定我到底來到什麼地方)
還有鄉下真的很少年輕人
徵伴居然是姑姑來報名 XDDD(姑姑你下次再來好嗎)


第一個收下來的是
台南第二高峰~崁頭山(844m,小百岳)
一圈2.5Km
路有點潮,一路向上到三角點大概30min,一圈2hr含1hr聊天拍照吃東西,下次要學老人家們上山泡茶嗑水果(下來走產業道路比較遠但好走)
但山頂沒啥風景
風景在登山口 XDD
走不過癮還可以走去獅額山看曾文水庫

在東山,可搭配東山咖啡、東山老街、174、175行程
比起174的天空步道
更喜歡孚佑宮前平凡的咖啡簡餐店
下次可以騎機車走174來快上快下運動一下喝個咖啡再回家
#想念台北的山了好近,台南的都需要先開一小時以上的車才會到登山口

認識台南裡風景~西庄菱波

#生日快樂我的國家
寫了日本印尼裡風景
也該來寫寫台灣了
難得我有好好的一段時間可以好好地住在這裡好好地認識台南

先上圖
太愛這種強迫症的美感
這是西庄菱角田
第一次看菱角田
第一次認識西庄
如果不是要拓展運動圈跟西庄弟弟約去爬山
還不知道西庄這個地方咧
有一種莊周周莊做夢的浪漫感或以為我還在水鄉感的地名
但有菱角田也是水鄉啦XD

菱角上白色的粉應該是石灰或農藥
撒了白粉的是還沒採收的
沒白粉的是已經採了的
因為石粉會對來菱角田築巢的鳥類造成傷害(似乎會導致失明?)
現在許多菱角走有機路線
菱角長在葉子下面的莖部
每年9-11月是採收季,早收的大概7、8月就開始採了
今年10/23是菱角節,會開放採菱角喔
隆田-麻豆171線上二邊都是菱角田,很適合騎腳踏車或機車慢慢欣賞
不過還是西庄的住家院後菱角田有味道
一整個想起楊富閔花甲男孩小說中菱角田深處有三合院,然後走一走掉進菱角田的那一幕
西庄附近還有葫蘆埤公園、阿扁的故厝(我知道他官田人,但不知道他老家西庄,果然不熟,還有也不知道西庄是官田的。…政治真的離我很遠)
隆田的火車站也可愛可愛的,附近也有一個生態公園
以上二個都是官田區的鎮
如果去東山爬山可以順路經過看看
聽西庄人說
本來84沒有西庄出口,因為阿扁的關係多做了這出口
西庄就此入世人間
喔對了
西庄裡面還有一個東庄 XD

離太遠了拍不出陷在纏繞畫中的網美感
下次應該進去水裡採菱角時再試一次